被撞沒動怒 還助肇事嬤過路

詹維耕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人間處處有溫情,不是每件車禍都是火爆收場。最近臉書上有一段影片,一名洪小姐開車在路上,卻被逆向的回收阿婆騎腳踏車撞上,這名洪小姐下車後,並不是惡言相向,也不是看自己的車有沒有受損,反而是先關心阿婆有沒有受傷,還扶阿婆過馬路才離開,網友們紛紛按讚分享。

洪小姐開車經過路口,右方突然出現一個回收阿嬤,騎腳踏車後面還拖著一台拖車,逆向行駛還沒看到汽車,一頭撞上,洪小姐一下車,回收阿嬤舉手道歉,馬上又蹲了一下,好像撞到腳。洪小姐沒有開口罵人,反而先關心阿嬤,拍拍阿嬤的肩膀,還跟他聊了一下,接著扶他過馬路,不到一分鐘的時間,原本應該是火氣很大的場面,卻成了馬路上最溫暖的畫面。

22歲的洪小姐,在鍋貼連鎖店當店長,事發當時,他沒有惡言相向,也沒有先看自己的車子有沒有損傷,反而是先關心撞她的人,這個小動作溫暖了許多人,她的朋友現在都叫她溫情駕駛,希望有更多人開車在路上,能夠多一點體諒,也許就會少一點交通亂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