霾害沙塵夾擊 過敏門診爆量

莊雨潔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受到大陸霾害和沙塵暴的影響,這兩天台灣的空氣品質非常的差,也導致兒童呼吸道相關門診爆量,其實空氣中的懸浮微粒,不只是對過敏體質的人有影響,裡頭還含多種重金屬,可能從呼吸道鑽入肺中引起發炎,甚至導致孕婦早產,生出畸胎。

看上去一片灰濛濛,空氣品質差到不行,以為只有在大陸如此,錯如今這波髒空氣已經隨著季風吹向台灣,也讓南台灣空氣品質來到超危險等級,空氣中的PM2.5懸浮微粒,引起咳嗽、打噴嚏,讓這兩天兒童呼吸道相關門診爆量。但恐怖的是,這種小到不行的懸浮微粒,裡頭有從遠從大陸來的重金屬,除了會刺激眼睛、呼吸道,還有可能鑽入肺臟深處,引起強烈發炎反應,對孕婦傷害更是大。許多人懷孕已經不容易,如今光是呼吸,就有可能導致流產,大部分的女性都很擔心,但眼下要是大陸空氣品質不改善,台灣只能跟著受害。因此建議,外出真的要帶口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