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出院不付錢 榮總告贏富嬤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一位89歲老婦人,家境不錯,前年因為生病住進台北榮總,因為沒家人,阿嬤選擇住進一天自費要3500元的個人病房,但他的病早就好了一年多,卻都不出院,院方希望把資源留給更需要的人,於是向法院提告,要先追討2百萬住院費,法官判醫院勝訴,老婦人得先還償還106萬。

躺在病床上,他就是89歲的張姓阿嬤,他住在榮總這間個人病房,一住就是一年半,現在因為一百多萬的住院費,被醫院告上法院。病房門口還貼著法院的通知書,張阿嬤住的單人病房,櫃子上好多罐的牛奶和食物,旁邊還有行李,看得出來阿嬤不少家當都在這。

原來張姓阿嬤家境很不錯,前年生病住院,他選擇自費一天要三千五的個人病房,等到後來醫生判斷他病好了,但張阿嬤不願意出院,在個人病房一住就是一年半,將近兩百萬住院費都沒繳,醫院告上法院。法官判決醫院勝訴,阿嬤得先還其中的106萬。醫院說,希望阿嬤把病床讓出來給緊急需要的人使用,但阿嬤似乎也還沒打算出院,這起病床風波恐怕還沒落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