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西3村死亡率增 疑空污釀禍

蘇瑋婷 黃翊真 報導  / 雲林縣

上個月,雲林縣台西鄉,下了一場詭異的黑雨,造成上千公頃的魚塭受到影響,許多文蛤和魚暴斃死亡。另外,有一群台西鄉民從戶政單位收集資料,發現台西鄉的戶籍人數,38年來減少25%,但死亡率卻增加50%,其中還有三個村的死亡人口,70%都是癌症死亡。當地居民懷疑,這些都和六輕造成的空氣汙染有關,今天「隱形殺手PM2.5系列報導」,採訪小組繼續帶您追蹤雲林縣台西鄉的現況。

台灣空污有多嚴重,雲林縣的台西鄉民,很有感,因為今年三月份,下了一場詭異的黑雨。

雖然不能確定,六輕就是元兇,但健康疑慮,是台西鄉民、眼前最擔憂的問題。每當北風一吹,位在六輕南邊的台西鄉,影響不亞於麥寮鄉,攤開數據,台西的死亡率逐年成長,不但高於麥寮,更逼近全台平均值的兩倍,這樣的健康危機,怎能忽視。

學者警告,受到PM2.5殘害,未來台灣得到石化病的人將越來越多。而美國研究也證實,PM2.5每立方公尺增加10微克,就少活7到8個月,還會使肺癌死亡率增加8%。但諷刺的是,台塑六輕在雲林設置的空污偵測器,上面的數字,竟然長達兩個月都維持在87,完全沒變過,大大的普通兩個字,每天掛在雲林人眼前,但雲林人知道,故鄉的美好正一點一滴的消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