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髮日吃綠葉菜 可年輕11歲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現在吃中餐嗎?可以多吃一些綠色蔬菜,美國有研究指出,年長者每天吃一至兩份菠菜等綠色葉菜,平均可以年輕個十一歲,國內醫生表示,這和綠色蔬菜當中的葉酸成分有關,可減緩腦力退化,加上蔬菜具抗氧化作用,也可抗大腦衰老。

中餐吃什麼,滿桌子的大魚大肉,但真的別忘記吃一口,綠色蔬菜,因為多啃些綠葉,還真能讓你腦袋靈光,尤其對老人家幫助更大,美國芝加哥若許大學醫學中心團隊,找來九百五十名平均八十一歲阿公阿嬤,追蹤飲食習慣與認知能力,五年下來發現,每天吃一至兩份菠菜、芥菜等綠色葉菜的人,認知能力比沒有吃綠色葉菜的,平均年輕了十一歲。

國內醫生也發現,主要跟綠色蔬菜的葉酸成分,有很大的關係,除了葉酸,蔬菜們也具抗氧化作用,所以也可以抗大腦衰老,讓腦袋寶持年輕,另外,現在在國外也流行一種全套的「心智飲食」,菜單當中,除了多吃綠色葉菜,也要補充堅果類、莓果、豆類、穀類、魚類、橄欖油與紅酒,也要避免攝取紅肉、奶油與炸物,長久吃下來,失智症風險可以下降三成五,只要靠著健康飲食,不需要太多寶健食品,你也可以活的很年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