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童節揮汗! 路跑慶祝超另類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今天是4月1號,兒童節也快到了!宜蘭同樂國小的兒童節禮物很特別,要用'路跑"方式,幫小朋友過兒童節。其實這是同樂國小10幾年來的特殊傳統,繞著校外的田邊小徑、揮汗慢跑1到3公里,校長說這不只能讓小朋友鍛鍊體能,而且每年路跑成績也會記錄在畢業證書,也是學生珍貴的回憶。

槍聲一響,高年級哥哥姐姐,紛紛衝出起跑線,挑戰3公里路跑,跑也是在街上跑,因為這不是運動會,而是另類的兒童節禮物!同樂國小全校300位學生,一起出動,連低年級弟弟妹妹也不例外,都要跑1公里,甚至還能看到,畢業老校友、員山鄉長的身影,只是這天艷陽高照,大家跑得氣喘如牛,才經過田間小路,就已經有人受不了,但也有人拿出看家本領,邊跑還能翻跟斗。傳承10年之久畢業路跑成績,證明當作畢業禮物,原來學校別有用心,傳承10年的路跑兒童節,就是要幫孩子們,記錄成長回憶,每次抵達終點,都是一次寶貴經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