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"藥"命! 再爆強生.衛達2廠

楊宗穎 金哲生 廖學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真「藥」命!黑心調味粉越演越烈,除了正長生、木村兩家GMP藥廠,涉嫌將工業用碳酸鎂,摻入胃散販售之外,鄭杏泰胃達樂胃散,強生和衛達兩家廠商的膠囊和樂胃乳,也疑似用碳酸鎂和碳酸鈣,受害民眾持續擴大。

老字號品牌,鄭杏泰胃達樂胃散,驚傳添加,工業用碳酸鈣,全台藥房,緊急下架,賣了20多年的鄭杏泰胃達樂,強調純中藥,市占率超過3成,早期是許多家庭的常備藥,台中衛生局,前往代工的人生製藥廠稽查,原本要查工業用碳酸鎂,卻意外發現,民國97到100年-人生製藥,向沒有製造藥物原料許可證的誼興化工行,買了300多公斤的工業用碳酸鈣,做成賦型劑,加在鄭杏泰胃達樂裡,有3千多盒上市直到四年多前,才改向日本廠商購買碳酸鈣,其中價差,差了快2倍,胃達樂胃散,最後一批使用期限到七月,廠商表示無條件全額退費,另外還傳出,強生和衛達兩家廠商,疑似用到誼興上游貿易商,所供應的工業碳酸鎂,做成膠囊和樂胃乳,目前品項仍在確認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