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MP破功! 老藥廠混藥砸招牌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這次出包的藥廠,都是民眾耳熟能詳的老字號,鄭杏泰、正長生、木村都還有GMP認證,正長生和木村二家負責人是堂兄弟,也都從「寄藥包」起家,而成藥市場名氣響叮噹的「鄭杏泰」,是全國第一家由傳統中藥拿到GMP的藥廠,沒想到委託「人生製藥公司」代工,竟然出了大麻煩。

胃達樂廣告台詞深植人心,幾乎人人都能朗朗上口,鄭杏泰藥廠推出的胃達樂,賣得嚇嚇叫在成藥市場一支獨秀,另外還有這個,這支救肺散廣告,就算沒吃過也一定聽過,1949年負責人鄭杏泰,在彰化開中醫診所,以祖傳祕方八寶奇應散,在電台打響名號,之後成立公司,也成為全台第一家,傳統中藥拿到GMP的藥廠。

同樣是老字號的,正長生和木村2家藥廠,負責人是堂兄弟,二人早期在彰化從寄藥包起家,他們負責把各式成藥宅配到府,在當年醫療不發達的時代,很快也打出名號,沒想到老品牌卻陷入這次風暴裡,這些老字號知名大廠,都是有GMP掛保證,一夕之間卻變成黑心藥商,是知情共犯,還是被上游波及的受害者,衛生局著手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