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大生遭毒蛇咬傷 直升機救援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清明連假開始,去登山的朋友要小心了!一名中正大學的男大生,下午到宜蘭大同鄉爬山,沒想到右手腕卻被「赤尾青竹絲」咬傷;因為擔心毒液造成生命危險,陸空救援立刻啟動!地面的救護人員,先初步處理傷口,再交給空勤直升機,進行吊掛救援;雖然男大生送醫途中表情痛苦,但幸好生命跡象穩定,沒有大礙。

坐在直升機裡,身穿紅色T恤男大生表情痛苦,他登山時不慎遭毒蛇咬傷,右手上臂綁著繩子減緩毒液速度,等待救護人員,救護人員搬來擔架,將他扶下直升機坐上擔架固定,要將他趕緊送醫,男大生痛到無法回答,他的右手掌腫脹大了好幾倍,跟麵龜沒兩樣,手腕部分可以看見咬痕滲血。

咬傷男大生的毒蛇是,台灣分部最廣,咬傷人最多的赤尾青竹絲,毒性低屬出血性,傷口處會腫脹、瘀血。中正大學一行13名學生,趁清明連假到大同鄉登山,在往翠峰湖途中,林姓大學生,不慎遭赤尾青竹絲咬傷,因為情況緊急,啟動山難機制,陸空救援處理得宜,才傷者順利送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