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華視搶先報】「3億給連」 柯P、柯建銘誰撒謊?

【華視搶先報】「3億給連」 柯P、柯建銘誰撒謊?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「3億給連」 柯P、柯建銘誰撒謊?】

媒體人周玉蔻點名,鴻海集團董事長─郭台銘在去年台北市長選戰期間,捐款三億元給連勝文,被郭台銘告誹謗並求償,台北地院昨傳喚周玉寇的消息來源─台北市長柯文哲,他出庭作證,只花了13分鐘說明這項消息,是立委柯建銘告訴他,但柯建銘隨即開記者會打臉柯P!強調他是告訴柯P,郭台銘曾在郝龍斌市長任內,捐三億元給北市府參加上海世博,甚至覺得柯P說法「很荒謬、是可笑的一齣鬧劇。」網友聽到也覺得誇張,怎能把聽說拿來當證劇,法官28日將傳喚柯建銘作證,再決定是否讓柯建銘和柯文哲進行對質,查明誰撒謊。

【旱災產量少 蜂蜜漲價2成】

久旱不雨,也衝擊國內養蜂產業,蜂蜜產量大減!現正值「龍眼蜜」採收期,有蜂農發現,旱災讓龍眼樹提早開花,花蜜減少,導致蜂蜜「量少價格上漲」,不少養蜂場已調漲蜂蜜價格,目前漲幅最高達1成6。蜂農表示,乾旱讓荔枝樹、龍眼樹提早開花,花期從原來的50天,縮短為40天,花朵變小、花蜜變少,蜂蜜產量,減少4~5成,但也因長期沒雨水灌溉,蜂蜜品質反而更好,香氣、濃郁、甜度都提升。 台灣養蜂協會表示,今年乾旱造成蜂蜜產量減少,估計價格較去年漲1~2成。

【就怕奶不夠 9成追乳媽媽累壞】

當媽真的很辛苦,有一項針對全台近四百名哺乳媽媽調查發現,近九成媽媽曾擔心奶水不足,想辦法「追奶」(增加奶水)。辛苦的追乳過程,讓逾九成媽媽累壞了,包括睡不飽、幾小時就要擠奶、腰痠背痛等。國民健康署調查指出,產後六個月哺育率僅五成,她認為放棄哺乳的原因跟返回職場、奶水沒了或奶量不足有關,工作與哺乳兩頭燒,壓力和焦慮情緒會影響乳汁分泌。不少新手媽媽為了增加乳汁分泌,以多喝湯水及發奶食物如木瓜、排骨、鱸魚、豬腳等食補,但效果因人而異,最重要的其實是放鬆心情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