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7萬中小學生 危樓上課賭命

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監察院調查,全國中小學有1萬7千名的學生,在112棟危樓上課,學生們一天有將近八小時都待在校園裡,但校園中卻隱藏安全危機,台北市議員就揭露,目前台北市還有10處校園危樓都必須要立即拆除,最嚴重就是「建中自強樓」,因為經費不足校方還是繼續在使用,每天有多少學生經過,一旦發生危險後果難以想像。

上課鐘聲響,學生每天有將近三分之一的時間,都待在校園裡活動,進進出出,看似安全的學校卻也暗藏危樓隱憂,建中的自強樓,更是隱藏版危樓,只在外牆用簡易的防震補強,但其實老舊建築結構已經不堪使用,校方卻視而不見,把學生安全放一邊。台北市一共有十處危樓包含建中自強樓,大安高工勵學樓,以及南港高中的科學大樓,一共10處危樓,學生聽到也怕怕的,幾萬名的學生都身陷在危樓的風險中,每天有多少學生經過,如果發生危險誰來負責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