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五一假期 機場.車站擠爆

孫明愷 編譯  / 台北市

今天是五一勞動節,大陸也放了連續假期,很多人為了避免塞車,紛紛提早在30號就出發旅遊,不過有這樣想法的人還真不少,大陸各地公路從30號就開始塞,車流量比起去年,增加10%。機場火車站,也是人滿為患。

高速公路上塞塞塞,五一勞動節,大陸連續放假三天,大家都想出去玩,而且打好如意算盤,前一天提早出發,不過有這樣想法的人還真不少,四月三十號下午開始塞車,車流量比起去年要增加10%,轉場要是不開車,那搭火車高鐵總行吧,車站內放眼望去,一樣人潮滿滿滿,查票員的手沒有停過,記者走訪長春火車站,一天的乘客流量,就高達14.2萬人,創下歷史新高,長春火車站副站長辛力剛,我們提前申請加開了,15趟臨時旅客列車,主要集中在北京以南,哈爾濱以西白城瀋陽以北等方向,不只火車站,機場也是人滿為患,除了大陸境內,北京上海廈門等熱門景點,日本韓國還有香港,也是大陸遊客的好去處,光是香港,預估就會湧進兩百多萬陸客,五一假期遊客可說是傾巢而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