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統認黑心! 去年6月知毒茶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英國藍茶飲上個月就爆發,茶葉裡含有農藥芬普尼,台南地檢署今天約談了上游公司大統茶莊的負責人柯貴雄,他坦承從去年6月後,就已經知道從越南進口的茉莉綠茶含農藥成份,不但含有芬普尼,還有高劇毒性的水胺硫磷!雖然他強調含水胺硫磷的茶葉,並沒有賣出,但檢方仍將柯姓男子,以新台幣30萬元交保候傳。

誰知道這杯英國藍茶吸到肚子裡,不只一種毒!台南地檢署約談上游大統茶莊負責人柯貴雄,他坦承從越南進口的茉莉綠茶,除了含有農藥芬普尼、還有高劇毒性的水胺硫磷,眼看檢方從庫存中,一一搜出銷往各店家的毒茶,柯姓男子只好坦承,早在去年6月就知道有毒這件事。

明明毒茶已經賣了快1年,還強辯說,含有水胺硫磷的毒茶葉沒有賣出。問題是,柯姓男子從越南進口79000公斤的茶,庫存怎麼會只剩不到1成!檢方合理懷疑,大統茶莊至少9成3,總共74000公斤的有毒茶可能已經流入市面!除了英國藍以外,還有其他茶飲業者、早餐店,等下游業者可能都已經受害!柯姓男子涉及詐欺違反食安法,以30萬元交保候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