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餐直逼千卡 3成小男生過胖

潘潔瑩 施孟君 楊尚謙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天三餐最重要就是早餐,但您知道我們的國小學童,早餐熱量是多少嗎,不管是中式早餐店或是速食店幾乎都超標,甚至直逼一千卡大關;教育部調查發現,國小學童男生中,每三人就有一人體重過胖,國小女生中每四個一人過胖,營養師建議家長購買早餐給孩童,最好多留意熱量標示,以免吃過量造成肥胖。

念國小三年級的小美背起書包上學去,但她第一個報到的地方,我要一個雞排,買完香雞排,她又立刻到旁邊的飲料店,點了一杯珍奶全糖,這樣的早餐算一算,雞排545卡,珍珠奶茶550卡,加起來熱量1095卡。

教育部統計,國小學童,男生平均每三個,女生平均每四人當中就有一個過胖,關鍵在於早餐熱量過高,家長買給孩子早餐時注意了,像是黑胡椒豬排鐵板麵加大杯奶茶,980卡,而速食店早餐加可樂,也有770卡。

營養師建議,家長可以改變買早餐選擇,營養師用豆漿牛奶替代含糖飲料,尤其含糖飲料,小朋友常常一杯接一杯,像蘋果牛奶285大卡,糙米漿279卡,讓孩子不知不覺中熱量攝取太高,雖然衛福部去年,要求國中小,周邊500公尺商店,熱量必須標示清楚,但成效似乎看不到,想替孩子們瘦身,家長真的要多注意,從早餐開始把關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