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空拍"巡水田 省人力更多產

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農業也可以很有創意!最近美濃農田上,出現空拍機引發民眾關注,可不是在拍紀錄片,原來這是當地年輕的農民蕭旦倫,利用遙控飛機巡視水田,還可以驅鳥,可以省下五名人力,而且低空飛行觀察細微,一旦發現長不好的作物,可以加強改善,兩年來栽種的神秘果大豐收,還外銷日本多個國家。

空拍機升空出任務,不是拍紀錄片而是要顧水田和果園,看看空拍機拍到的畫面,可以清楚觀察,水稻生長情形,空拍機飛一趟巡田半小時,可以抵過以往要花兩小時費五個人力巡田,想出空拍機巡田點子的就是他,七年級型農蕭旦倫,蕭旦倫一邊空拍還KU阿帕契姊敬禮動作,創意十足的年輕農夫,也吸引更多年輕人投入農業,型農蕭旦倫經營三公頃土地,種植神秘果及水稻,二年下來神秘果大豐收,還外銷日本等多個國家,幫台灣農業找出路,蕭旦倫和一群型農創意十足,還學習儀態,策劃如何讓農產品變精品,這麼活潑的農夫,也讓人看見台灣農業的生命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