變電箱害1死 下方擬禁停車

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上個月19號,台電在新莊的一座站台式變電箱,因為規模6.3的地震而故障,產生電弧現象漏油,高溫的絕緣油、低到停在下方的機車,引發火警,還燒到前方的公寓,造成一人死亡!台電將建議各縣市政府,在站台式變電箱下方,畫設紅線,禁止停車。

4月19號,規模6.3地震,讓新莊一座站台式變電箱爆炸引發火災,最後造成一死一傷,台電調查報告出爐,發現站台式變電箱中的絕緣油,因搖晃造成分布不均,讓高壓線圈產生電弧現象,因此引發火災,因此台電將建議各縣市政府,在站台式變電箱下面畫設紅線禁止停汽機車,希望外發生能將傷害降到最低。

4月19號,規模6.3大地震,讓新莊這個挑高式變電箱,突然爆炸,熊熊烈火吞噬四樓民宅,造成一死一傷,小劇場挑高式變電箱爆炸?台電調查報告出爐,火災是變電箱因強震造成,絕緣油外露高度上升到3千多度,滴到下頭停放的機車,才會引爆火災,全都因為"電弧效應",爆。

化學老師張丕白(電弧),高壓電流過強,電塔間也會產生電弧效應,而電弧效應威力大,也被經常運用在鐵工焊接或是切割金屬,記者王義仲,民眾,根據統計,全台目前有6000多座,挑高式變電箱,每座都有兩到三的變電箱,等於全台有12100個不定時炸彈,(紅線),台電建議挑高式電塔下方,像這樣畫紅線禁止停車,另外會花三個月,全面強化變電箱設備安全,希望不要再發生類似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