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雨攪局 布袋蓮"吞掉"舞台

陳建邦 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縣為東港鮪魚季搭建的「雷射水幕秀」觀賞舞台,23日才首次精彩上演,卻遇上連日的大雨,上游帶來了大批布袋蓮,卡在堤防邊,而且生長速度很快,原本氣派的舞台變成一片叢林。而豪大雨過後,嘉義地方法院旁的草地突然冒出10多個拳頭大的白色菌菇,雖然沒有毒性,但還是呼籲民眾千萬不要冒險摘食。

畫面中,遠遠望去,一整排的燈光搭配白色的雷射水幕圓架,像是一座摩天輪,這麼氣派的舞台,乍看之下還以為是水上樂園,現在卻變成原始叢林。工作人員緊急發動馬達,想移走舞台,可惜已經來不及,舞台被大水及布袋蓮牽著走,連電線都被扯入溪水中,水上舞台這一刻被沖垮,海面上的工作人員還在做最後努力,最後顧不了舞台,先逃命再說。

屏東東港溪下游水勢暴漲,布袋蓮趁勢入侵,短時間內想清也清不完。漂亮煙火加雷射燈光秀,原本這是今年鮪魚季的雷射水幕秀場地,還要留到下個月舉辦端午節龍舟競賽,沒想到左側的舞台已經泡湯。連日大雨,嘉義地院的草地上還出現這種白色物體,外觀像比拳頭還大的菠蘿麵包,原來是梅雨季節天氣潮濕,長出了馬勃菌菇,短短2天就長到13公分大,甚至可以長到跟足球一樣大。

潮濕環境有利各種菇類蓬勃生長,但學者提醒馬勃可能含有毒性,呼籲民眾觀賞就好,千萬不要看到就貪嘴摘來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