潑猴跳上車 狠咬護士韌帶斷

陳傳霆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市一名護士騎車經過高屏溪河濱公園時,遭到一隻台灣獼猴跳上機車攻擊,導致她手臂韌帶被咬斷,沒想到消防人員前往查看也被攻擊受傷,最後縣府農業處和消防人員跟這隻獼猴展開圍捕,人猴僵持了將近兩個小時,最後猴子被麻醉槍擊中,才化解危機。

話才說完,獼猴立刻往前衝,獼猴奮力反抗,還咬了消防隊員後逃脫,消防隊員被咬了一個大傷口,救護人員現場趕緊消毒包紮,咬傷人的獼猴沒跑遠,仍舊在草叢裡張望、徘徊,聰明的牠看到幾個人拿網子、夾子的,知道要抓牠,現場展開一場人猴追逐戰。獸醫師拿出麻醉槍,牠也沒在怕,衝上前要攻擊,最後獸醫師躲在車子邊,對準牠射出麻醉槍,不久這隻獼猴開始頭、暈腿軟,消防隊員立刻上前抓猴,結束這場將近兩小時的人猴大戰。

這隻公猴不知哪裡跑來的,有位護士騎車經過時,被牠狠狠的咬得遍體鱗傷,連手臂韌帶都被咬斷了。想到被咬當下,這名護士還是「皮皮挫」,這隻獼猴目前已經被抓到,動物醫院暫時安置,等農業處決定牠接下來的去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