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清晨豪雨 路積水交通亂

楊宗穎 巫召清 廖學賢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今天清晨降下豪雨,累積雨量106.5毫米,居全台之冠,其中以新社和北屯的雨量最大,多處路段積水達半個輪胎高,正值上班時間,塞車導致交通大亂;另外,苗栗造橋山坡地泥流往社區灌,沙包擋不住,呈現出小瀑布的景象。

大雨嘩啦嘩啦下,一下子水就積了半個輪胎高,正值上班時間,台中市北屯區交通大亂,封閉積水車道,只留下內側可以通行,汽車、機車通通都要搶,有資源回收民眾牽著機車涉水,後面大塞車,還有機車騎士騎到一半拋錨了,民眾懷疑是工地施工,將垃圾塞到排水溝,造成這兩天雨一下就淹水。

另外,苗栗造橋山坡地出現小瀑布,泥流由山上匯集而下,民眾堆起沙包,還是沒有用,擔心山坡地被大雨沖刷崩塌,造成山腳下的社區受害。民眾用帆布覆蓋裸露的崩塌地,而雲林元長鄉及褒忠鄉的舊虎尾溪暴漲,附近農田好幾甲的田地泡水,花生、毛豆受損、玉米倒伏,農民大嘆幾乎要血本無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