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前吃人參?百年古墓長棺菇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嘉義縣水上鄉一名撿骨師,在ㄧ座清朝百年古墓上,赫然發現傳說中的棺菇,高33公分,重1.1公斤,罕見又巨大。相傳想要長棺菇,生前先人還給要吃許多高貴的人蔘,甚至民間偏方說,棺菇可以治療尿毒症,一斤叫價五六十萬元,真的有效嗎?中醫師說,醫學上沒有實際研究有療效,有病還是就醫比較好。

棺材上長出來的香菇您看過嗎,嘉義這名撿骨師,撿到這顆罕見的棺菇,拿尺一量這棺菇高33公分長38公分,重量還有1.1公斤,發現地點在嘉義水上鄉,鄭姓撿骨師開心的獻起寶來,左鄰右舍也趕緊上前湊熱鬧,不斷仔細打量這棺菇,因為民間偏方相傳棺菇可以治療癌症,尿毒症,但是棺菇難得,坊間曾傳出一斤五六十萬元的天價,但棺菇真有療效嗎?中醫師持保留態度,但棺材上怎會長香菇。

民間說法,除了潮濕的地理環境外,往生者生前也必須吃了不少人蔘或是珍貴補品的富貴人家,才可能會長出棺菇,醫生說因為學界從未研究過棺菇,有沒有毒性也不知道,提醒民眾有病還是就醫不要誤信偏方比較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