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濱公園有毒蛇! 人狗遭攻擊

巫召清 苗栗報導  / 苗栗縣

天氣越來越熱,蛇類出沒就越頻繁,苗栗新東大橋河濱公園,最近發生人和狗狗被蛇咬的意外,而且還是毒蛇,這裡是當地重要的運動遊憩區域,現在毒蛇出沒,民眾人心惶惶。

消防隊和救難協會人員,拿著長夾在草堆裡,翻啊找啊這不是在尋寶而是在找毒蛇,兩三下就找到眼鏡蛇皮,不難想像這裡有多少蛇,果然一下功夫活生生的眼鏡蛇,就出現了。

這條超過一公尺長的眼鏡蛇,拼命想掙脫,搜救員小心翼翼將牠裝進袋子裡就怕被牠咬一口,另一邊竟然也抓到一條同樣是劇毒的赤尾青竹絲,實在有夠嚇人,青竹絲眼鏡蛇出沒在民眾運動遊憩的河濱公園,日前有運動的民眾,接二連三被蛇咬傷,連狗狗也被蛇吻,消防隊說天氣熱,是蛇類活動旺盛的季節,再加上河濱公園有溼地和草堆,是牠們最愛的環境,懷疑有人隨意放生才讓牠們在這裡繁殖築巢,提醒民眾到這裡活動,一定要小心儘量避開草堆,以免被蛇咬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