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華視搶先報】機車考照變難! 及格率恐降5%

【華視搶先報】機車考照變難! 及格率恐降5%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機車考照變難! 及格率恐降5%】

公路總局7月起將大幅調整機車考照筆試,題庫從原本634題,大幅增加至1606題;筆試的題目也從40題增至50題,合格分數維持85分,錯8題就不合格。另外,考試題型除原本的「標誌標線」和法規外,還新增「防衛駕駛」、「急救常識」、「強制責任險」,甚至「環保駕駛」也入題,是機車考照以來變動最大一次,官員預估,新題庫上線後,筆試合格率將降5%,整體合格率降至76%。

【想上前5志願 國中會考須拿5A!】

國中會考昨(1日)公布最新統計,要拿到A等級,國文只能錯7題,社會只能錯10題,都和去年相同;自然則只能錯7題,比去年少錯1題;英語和數學因加計聽力和非選擇題,改採加權分數計算,分別要拿88和76.2分才能獲A。專家分析,以考生最多的基北區為例,北市傳統前3志願加上松山高中、政大附中,應該都要「5A」才有機會,4A1B可上新北市板橋高中、北市大同、麗山等指標型高中。後天將公布會考成績,基北區後天下午3時開放查詢量尺,讓學生參考。

【首爾列警示! 暑假遊韓爆退團潮】

南韓首爾爆發MERS「重挫」台灣旅遊業,不到半個月就有超過2400人退團不去韓國;暑假的韓國團半數已轉往日本和東南亞地區。旅行業者感嘆,韓國旅遊已經「半垮」,疫情若再延燒,暑期親子團與年底企業員工旅遊團「就完了」。經營韓團為主的旅行社受創嚴重,業者表示,公司平均每月帶1000名旅客到韓國,疫情爆發後,旅客不是問疫情就是退團,導致韓團訂單停滯,「以往暑假韓國行程都滿團,現在都沒人了。」約5成選擇轉團,其中65%轉到日本九州或大阪環球影城,35%轉到東南亞國家,除了台灣之外,香港赴韓旅遊的人氣也遭受打擊,報名人數減少2成以上。

(資料圖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