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RS退團潮 暑假團恐掛蛋?

連珮貝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南韓爆發MERS疫情,疾管署將首爾旅遊疫情警示,提高到第二級警示、也就是灰色燈號,這也讓很多原先計畫要到韓國旅遊的民眾,紛紛退團或轉往日本東南亞等其他國家,現在旅遊業者更擔心、如果疫情持續延燒,可能會影響到暑假,韓國業績可能掛蛋。

旅行社的電話響個不停,詢問電話一個接一個,南韓MERS疫情大爆發,讓準備要到韓國旅遊的民眾心驚驚,旅遊業者也一個頭兩個大,SUEPR五成轉團一成退團轉日本東南亞,去年台灣人到韓國旅遊有62萬人,暑假就佔了30%,暑假赴韓訂單到現在已六七成滿,但在MERS爆發兩死後,觀光局已將韓國旅遊疫情警示,提升到第二級也就是灰色燈號。

統計到二號為止,目前20家旅行社確定有2400人退團,但灰色燈號只是提醒國人注意,解約的費用比照一般情況辦理,出發前31天退九成,前21-30天退八成,在前一天說不去只退五成,但如果提升到橙色警戒,旅行社必須退九成五的費用給消費者,甚至是紅色警戒業者就得全額退費,提醒您雖然目前韓國只是灰色燈號,但出入公共場所還是要小心最好勤洗手戴口罩別讓病毒有機可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