缺德導遊帶團 陸客盜採海膽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墾丁是陸客來台必遊,但現在居然有導遊為了賺錢,推出所謂「私房行程」,包車帶著陸客去後壁湖岸邊撿拾珊瑚礁、海膽,大膽一點的還會潛進海裡捕撈,導遊甚至還要求陸客把違法撿來的東西藏好,否則被查出來要罰錢,讓拍下畫面的潛水客非常痛心,認為墾管處開罰不嚴,才會助長歪風;高雄也有一名陸客偷酒被警方抓到,但為了要去墾丁玩怕影響行程,拼命盧警方放過他。

潛水客躲在樹林裡拍下,一群陸客在後壁湖岸邊,不是來賞風景,而是盜採海膽、珊瑚礁,隱約傳出叩叩聲,就是陸客拿硬物敲擊珊瑚礁,他們手持塑膠袋,低下頭在潮間帶尋找海膽,看看這位大媽手上滿滿收獲,每個人的袋子都鼓鼓的,難道陸客們不知道這樣違法嗎?導遊居然還說海關不太查,他們為了賺錢,推出所謂私房行程,就是包車帶陸客盜採,大膽的還會潛進海底,投訴民眾認為,都是墾管處開罰不嚴。

墾管,開單需要當場告發,許多導遊為了錢鋌而走險,卻罰不到導遊身上,在高雄也出現一名陸客,跑到超商趁店員不注意,把高粱酒偷藏到衣服裡,被警方抓到時不斷求情,也是為了去墾丁,美麗的國境之南讓陸客魂牽夢縈,但要是搞破壞被抓,也會依照國家公園管理法,罰3千元,風景還是欣賞就好,千萬別缺德破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