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午後雷雨降火 下週五鋒面到

朱培滋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提醒您可能會一直熱到下週五,到時才會因為有鋒面來而降溫,高溫掉到30度,但很多人都說這麼熱是因為聖嬰現象,氣象專家吳德榮駁斥這樣的說法,因為台灣根本就不在聖嬰現象的影響範圍內。

這麼熱的天氣到底會到什麼時候?氣象專家吳德榮說,這樣的天氣型態,會持續到禮拜六,周末會有午後雷陣雨,氣溫可望下降一點,不過真正降溫的,是在下個禮拜五,會有一波鋒面報到,不但會有雨,也會降溫,高溫來到30度以下,不過很多人說會這麼熱,是因為聖嬰現象,但吳德榮駁斥這樣的說法,他說台灣根本不在聖嬰現象影響的範圍內。

天氣這麼熱我哪裡都不想去,熱到讓人受不了,高溫的天氣型態,氣象專家吳德榮說,到下個禮拜五可望緩解,吳德榮,高溫可能會降到30度以下,這個周末各地會有午後雷陣雨,也有助降溫,不過端午節都還沒過,天氣已經熱成這樣,有人說是聖嬰現象影響,吳德榮大聲駁斥,因為根據聖嬰現象定義,每5年一周期,太平洋海溫高於平均值0.5度,時間長達五個月,海域水氣比較多造成低氣壓,影響到周邊地區相對高壓,大氣跟著波動,赤道附近西太平洋地區,還有美國會有極端氣候,氣象局提供的資料,綠色區域是下雨,褐色區域是乾旱,沒有顏色就是沒受到影響,台灣根本不在範圍內,今年北部最高溫36.5度,也還沒有超過去年最高溫,氣象專家提醒,民眾不要太過恐慌,要做好防曬,多喝水防中暑比較實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