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宣布禁反式脂肪 台評估跟進

王義仲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國政府16號宣布,三年後全面禁用反式脂肪,國內是否會跟進?食藥署方面持保留態度,台灣已經從7/1起,不論是天然或是人工反式脂肪,都必須標註在包裝食品上。只是同樣使用高溫油炸,含有反式脂肪的速食業,卻因為不是包裝食品而沒受到規範形成食安漏洞,專家也提醒,反式脂肪如果吃多了,可能會「傷心又傷腦。」

洋芋片、餅乾、巧克力,是生活中常見的零食,但這些食品在加工過程中,食用油經過氫化就會形成反式脂肪,因此美國食藥局16號宣布,3年後停用人造反式脂肪,台灣是否跟進,食藥署持保留態度,食藥署長姜郁美,台灣目前只有規定,脂肪量小餘1公克,反式脂肪每100克小餘0.3公克,就可以標示零反式脂肪,但這樣標示零反式脂肪,並不代表完全沒有。

民眾可以看看食品添加物的欄位,有沒有標氫化植物油,人工奶油或轉化脂肪等等,這些都代表反式脂肪,毒物科醫師顏宗海,反式脂肪國內還沒禁用,因此民眾想要避免吃下肚,要看清楚反式脂肪含量,和食品添加物欄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