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燒厝.父癌末 清貧傷患待援

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仙塵爆意外,奪走李珮筠年輕生命,當時和李珮筠在一起的高中同學郭紘伶,也嚴重燒燙傷,目前生命跡象穩定,但還沒度過危險期,她家境清寒,郭爸爸鼻咽癌末期,靠媽媽和哥哥支撐家計,房子又在4年前燒掉,還波及7戶鄰居,錢都還沒賠完,現在郭紘伶還在和死神搏鬥,郭家人對未來,實在不敢想像。

鏡頭前的郭紘伶俏皮活潑,每一張都笑得這麼燦爛,她和不幸在塵爆意外罹難的李珮筠是高中同學,兩人一起去玩,都沒躲過烈火灼身,她全身百分之62三度燙傷,生命跡象穩定,但還沒脫離險境,想到妹妹躺在加護病房受苦,哥哥哭了,想保護妹妹,但無能為力,郭紘伶的四肢和皮膚,被燒得面目全非,擔心血流不順會細胞壞死要截肢,已經動手術切開肌肉,漫長的復健治療,對郭家來說是壓力。

4年前一場大火,毀了郭紘伶的家,還波及隔壁7戶鄰居,要賠350萬,到現在都還沒賠完,原本的家變空地,沒錢蓋,只租得起這間小房子,郭紘伶高中就半工半讀,幫忙家計,去年爸爸被診斷出鼻咽癌末期,如今郭紘伶又出意外,家中經濟陷入困境,雖然傷患前三個月的醫療費用,健保給付,但郭家人的壓力,已經大到無法想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