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看導航不看路 駕駛險栽進河

陳思瑜 編譯

開車真的要注意前方路況,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休旅車駕駛,行經「開合橋」時,被車上導航分散注意力,沒有注意到前方開合橋已經向上拉起,直接開上去,結果車頭撞上橋面,幸好開合橋即時停止收橋的動作,才沒讓駕駛掉進河裡。

柵欄放下,開合橋準備收起橋面,但這輛行進中的休旅車,卻絲毫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,先是撞斷柵欄,接著車頭直接撞上正在開合的橋面,只看到車子從高聳的橋面上,飛越過去,幸好橋面及時停止開合動作,休旅車就這樣卡在橋上,沒有掉進河裡,但問題是車上駕駛,為何完全都沒注意前方禁止通行?

原來是他邊開車,邊調整導航系統沒在看路況,才會發生這起車禍,而在印度也發生一起交通事故,孟買的火車站,一列進站的火車剛開進月台,車底似乎是撞到了什麼,一節車廂突然脫軌,撞上月台。

只見車上和月台上的乘客,迅速逃離現場就怕被波及到,但這起意外還是造成了五人受傷,當地政府調查後發現,這列火車之所以會出軌,是因為它撞到了用來讓火車緊急煞車的緩衝裝置,才因此造成事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