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智婦是碗粿嬤! 神警尋獲恩人

劉漢生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 / 台南市

這真的是上天安排的巧遇!台南有位今年剛被表揚為尋人高手的員警鄭嘉德,找回不少失蹤人口的他,卻一直找不到30年前,曾經請他吃肉粽跟味噌湯的一位賣碗粿的阿嬤;幾天前有位患影有失憶症的老婦人迷路回不了家,被帶回警局就找上鄭嘉德幫忙,沒想到,他一進警局看到老婦人赫然發現,竟然就是他苦找30年的碗粿阿嬤。

老阿嬤駝著背走得慢,兩名員警攙扶著她,一步步走進警局,好不容易終於坐了下來,員警端上的一杯茶,老阿嬤一口氣喝光光,接著看到兩員警圍著她問,但是阿嬤就是記不起哪裡是家,看到期間有名員警加入,不久就看到阿嬤的兒子出現了,來到派出所把阿嬤帶回家,只是到底是怎麼找到阿嬤的家人。

功臣就是他,被封為尋人高手的員警鄭嘉德,看到老阿嬤嚇一跳,原來阿嬤竟是他找了30年的人,原來30年前,王阿嬤在小市場裡賣碗稞,當時還唸小學的鄭嘉德,就常常去買阿嬤的碗粿當早餐,好心的阿嬤都會多送半顆肉粽,或是一碗味噌湯給他,這份情讓他放在心裡30年,沒想到30年後竟是這樣的重逢,送給阿嬤一條繡著名字地址的平安符,鄭嘉德感謝阿嬤當年的照顧,希望這條平安符讓王阿嬤,平平安安從此不再迷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