得來速惹爭議 業者提前取消

羅立芸 吳嘉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速食業龍頭麥當勞,上星期開始,推出得來速60秒快速出餐活動,顧客點餐後,60秒內沒拿到餐點,就可以得到漢堡兌換券,不過卻讓員工反映,壓力超大,為了避免爭議,麥當勞表示,活動將在今天晚上8點,提前結束。

7月中開始,麥當勞舉辦60秒快速出餐活動,傳出這「60秒限制」,讓部分基層員工承受過大時間壓力,在臉書上PO文吐苦水,也有人號召網友抗議。而麥當勞則回應出發點是為了鼓勵民眾多使用免下車購餐服務,但為了避免再有爭議,已經決定在今天晚間8點提前結束活動。

車子開進點餐車道店員眼明手快把餐點送到客人手中,整個過程不到60秒,但部分基層員工在網路上大吐苦水,送餐時間壓力大,還不時遇到貪小便宜客人,真的快崩潰。

七月中開始,速食店業者推出免下車購餐的,快速送餐活動,從結帳完成到取餐時間,如果超過60秒,就可以獲得餐點兌換券,不少人樂得體驗但也有民眾不太買單,活動13號開跑才推出1個禮拜,麥當勞總公司就決定提前在20號晚間8點結束活動。

北市勞動局職安衞生科股長黃金剛(103年訂法才違規),其實這個活動已經連續辦了3年,但是依照新法規定,恐怕會有違反員工身心健康的疑慮,北市勞動局也要求業者限期改善,還會不定期上門稽查,麥當勞也緊急將活動喊卡,希望平息爭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