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17 11:49

等6年! 阿里山森鐵年底通車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阿里山森林鐵路,自從莫拉克風災後受創嚴重,經過6年修復,終於全線完工!當森鐵火車進入阿里山站,全部員工歡呼慶祝,因為真的很不容易,尤其是奮起湖到阿里山站,地基空嚴重,大機具難以上山,工人甚至是用人工挖掘的方式來搭建超過100公尺的鐵橋,而試車成功後,阿里山森林鐵路也預計在年底12月25號全線恢復通車。

阿里山森鐵火車,從北門站順利開到阿里山站,大家歡呼喝采,真的是好久不見,這一刻,一等就是六年多,莫拉克風災重創阿里山森鐵,尤其是奮起湖到阿里山站這一段,路基掏空,鐵軌懸空,怵目驚心,在大型機具無法上山的情況下,工人徒手埋炸藥,靠人工挖掘搭建長達100公尺的鐵橋,最困難的就是多林隧道這段,爆破開通後,還要鋪設鐵軌,阿里山森鐵嘉義到阿里山站,全線長71.4公里,去年受創最嚴重的二萬平路段,花了10億復健完工,試車後,鐵軌、路基還要微調,預計12月25號恢復全線通車,阿里山森鐵漫長的六年復健,榮光將再度強勢回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