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28 11:49

東北季風增強 北部PM2.5飆升

彭佳芸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東北季風增強,將境外汙染物帶來台灣,今天雲嘉南以北,空氣品質差,PM2.5指標都在中等以上,提醒您今天避免外出,如果到戶外也記得戴上口罩,而穩定的天氣也將從星期五開始轉變,鋒面通過北部、東北部,有短暫雨,整個週末,北部感覺濕涼,而中南部雖然天氣穩定,但是日夜溫差大,早晚都要添加衣物。

走在路上,不少人戴上口罩,東北風吹來境外汙染物,讓空氣品質變差,環保署監測網站,28號雲嘉南以北,PM2.5細懸浮微粒指標,都在中到高等級,其中中部地區,加上擴散條件差,空汙更嚴重!打噴嚏,過敏族群、老人、小孩,都要特別注意避免外出,因為戴上口罩也防範不了PM2.5。

空氣品質週四起將會改善一些,但天氣將有轉變。星期五起,東北季風加上鋒面影響,北部、東北部將有短暫雨溫度下降。週末期間北部濕涼,中南部雖然見得到陽光,但日夜溫差也增大,早晚都要記得添加衣物,以免著涼感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