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29 11:49

妨害新聞自由 土警強闖電視台

許哲瑜 編譯  / 土耳其

土耳其下個星期天,就要國會改選,大選前夕,卻驚傳警方強闖,猛批政府的一家電視台總部,和電視台員工、反對黨等群眾,爆發激烈肢體衝突。

大批鎮暴警察,包圍電視台總部,與民眾爆衝突,電視台員工死守大門,卻被警方強制架走,粗暴的警察看到人就勒脖子,直接過肩摔,攝影記者不准拍也被打暈攤在地上,警方甚至發射催淚瓦斯,對群眾猛噴胡椒水,火爆驅離,再調派強力水車鎮壓,多位民眾肉身抵擋依然沒用,警方最後攻入電視台總部用電鋸破門,直搗電視台核心,進入主控室鎖門,宣布接管電視台。

發生這麼混亂的場景,就是因為土耳其下個月1號,就要舉行國會大選,政府選在投票前四天,以涉嫌資助,土耳其總統艾爾段的,頭號政敵為由,出手將同一集團,包含這家電視台在內的22家公司,全部沒收接管,尤其是電視台整天猛批政府,馬上成為執政黨,頭號剷除目標,支持群眾和反對黨選民,跑到電視台聲援卻慘遭鎮壓,民眾痛批政府假藉名義,抹煞言論自由,一定會在大選當天,要執政黨好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