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03 19:42

書寫能力退化 "習字風"興起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電腦化後,愈來愈多人書寫能力減退,只會打字卻不會寫字;近來各地興起「習字風」,台中市教育局要求老師要取得楷書認證,練毛筆把字學寫對寫漂亮的風氣,在台北興雅國小已經推動了20年,還有專任書法老師領先各校,而在台藝大還有專門攻讀書法的科系,也是全台第一!

脖子要扭斷啦趕快幫我啦,別笑喔大家都一樣,字到用時方恨少不只今天特別少,自從有了賈柏斯大家寫字都變二愣子,手機敲字如有神動筆寫字就恍神,所以啊!全台灣的小學現在開始流行練毛筆,但是在興雅國小早就流行二十年了,教了20多年的專任書法老師江進華,不只教永字八法還有一套獨門方法,字難一點就寫慢一點,江進華發明了這一套寫毛筆軟體,他在電腦上教著一筆一畫,同步投射在大型螢幕上,讓小朋友可以舉頭望字帖低頭好好寫,書法博大精深黃俊嘉還唸到書法博士,來自台藝大書畫系,這全台灣唯一傳授書法的科系,據說現在擠破門,系主任,快說說你們上課拿毛筆揮毫,下課呢打字跟寫字哪個好,稱不上一字千金總不能一拿筆重如千萬斤,全台灣不只開始練書法,許多人手好癢硬筆字來一下,硬筆字老師侯信永,字如其人希望我是你對的人,你不必當王羲之,但不能怎麼寫都不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