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11 11:56

冷光美齒有詭! 傷牙害口腔潰瘍

房業涵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人人都希望擁有一口潔白牙齒,網路上也流行一種DIY冷光美齒機,只要在牙齒塗料,接著把美齒機放進嘴巴裏,機器會釋放藍光,宣稱照15到30分鐘,就能給你一口白牙,但醫生發現,這種簡易冷光機,發的光、根本不是冷光,恐怕只是普通色燈,不僅沒法阻擋紅外線、紫外線,塗料成分過氧化氫,要是濃度不對,不僅可能讓牙齦出現白斑、牙齒表面腐蝕,嚴重還可能讓口腔潰瘍。

想當美女,必備一口潔白美齒,但經常喝茶喝咖啡,都會讓牙齒變黃黃!網路上最近就流傳ㄧ種神器,能還你一口白牙!就是這個冷光美齒機,步驟很簡單,ㄧ、在嘴巴塗料,二、打開美齒機,藍光燈放進嘴巴,三、等待15-30分鐘,低搭梯搭聲,號稱就能還你一口白牙,但是牙色好像沒改善!我覺得好像沒有效果,效果為何不給力?醫生打臉了,因為這發出的藍光,恐怕只是普通色光!普通的充電器應該沒有辦法隔絕紅外線和紫外線,沒有效還事小,這DIY的步驟可危險了!我們把正常冷光美白程序和DIY美白做比較,診所正常程序的冷光美白,得先塗上專用的牙齦保護劑,再經過醫生特別調配比例的美白塗料,但DIY美白只有ㄧ罐過氧化氫塗料,沒有標註濃度也沒有先上牙齦保護劑,不僅會讓牙齦出現白斑,過氧化氫濃度過高,還可能讓牙齒表面腐蝕,甚至口腔潰瘍!網路這種美齒機百百種,我們隨便挑選ㄧ種就發現沒有,國內核可的醫材標章!想找美白牙齒速效法還是找專業,可別再家、胡亂作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