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27 19:00

健保被鎖卡 男騎7小時單車求救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花蓮光復鄉,49歲的林姓男子,因為車禍造成腦部受傷,找不到工作,更欠繳健保費被停卡,林姓男子於是一個人,騎了七個小時的腳踏車,到離家五十公里遠的法務部行政執行處花蓮分署求救。

推開門,林姓男子走進法務部行政執行處花蓮分署,身影看起來似乎有些疲累,因為他一個人騎腳踏車,整整騎了七個小時,要請法官幫幫忙,林姓男子17年前,因為車禍腦部受創,丟了工作,生活全靠二哥接濟,連吃飯都成問題,根本繳不出健保費,慘遭停卡,林姓男子必需看病又求助無門。

從光復鄉一路騎到花蓮市區,五十公里遠的執行處尋求協助,聽到男子騎車騎了七個小時,大家都嚇了一大跳,還好轉介到花蓮健保署,將調支愛心基金幫他付清健保欠款,他說希望工作。但身體狀況不穩定,找工作也不容易。終於又可以看病了,男子總算放下心中大石,也希望能早日找到工作自立更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