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31 19:00

苗縣府節流! 營養午餐補助喊卡

巫召清 戴珍珶 報導  / 苗栗縣

苗栗縣政府負債高達648億,繼大幅裁撤約聘僱人員後,又計畫取消國中小學營養午餐的補助,原本家長負擔一半午餐費用,現在必須全額負擔。預計苗栗縣政府,ㄧ年可以省下3.7億元的支出。

午餐時間到了,苗栗縣的中小學,學童享用香噴噴的飯菜,但ㄧ餐40元的費用,原本由家長縣府各負擔一半,現在將全數由家長支付,民眾使用者付費理所當然,民眾減少政府支出,有人認為合理,有家長氣憤提出抗議,苗栗縣政府負債648億,縣長徐耀昌,提出年度10大節流措施,其中ㄧ項就是從營養午餐下手,但這樣ㄧ來,弱勢家庭是否受到影響。

苗栗縣教育處處長弱勢家庭免費完全沒變更,苗栗免費營養午餐政策實施6年,縣府一年要負擔4.4億,未來家長全額負擔的話,縣府只須負擔弱勢家庭七千萬,每年可以減少3.7億元的支出,這項計畫一旦通過,預計將從明年9月起實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