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01 19:00

基隆發國旗頭巾 搶到險暴動!

綜合報導  / 基隆市

基隆的元旦升旗典禮,今年首次選在八斗子潮境公園舉辦,1500條國旗頭巾要給參加民眾,早上5點半開始發放,排隊時先爆發推擠,接著民眾一湧而上伸手搶,不到10分鐘頭巾全被清空,場面幾乎失控。

先等一下,不要搶,排隊才拿的到頭巾,基隆升旗典禮推出免費國旗頭巾,民眾圍成一圈,虎視眈眈,就怕領不到,民眾乾脆你推我擠,一湧而上,伸手就搶,場面幾乎失控,不要搶!工作人員奮力維持秩序,但根本管不動,準備的一千五百分頭巾,不到十分鐘全被搶光光。

基隆市政府社會處長吳挺峰:「我們也不太曉得說在潮境公園這邊辦的話,人數會多少,以及民眾都甚麼時候到,因為像過去的話比較好預估,他們大概幾點的時候人會最多。」

今年基隆的升旗典禮,從往年的文化中心,改到八斗子潮公園,人數也從數百人暴增到近萬人,升旗人數破紀錄,沒想到卻為了升旗頭巾,新年就爆發衝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