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16 12:07

鴻海娶夏普 大舉加碼至2千億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鴻海娶夏普再加碼!夏普目前在考慮股權要賣給鴻海,或者是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,日本讀賣新聞報導,鴻海投資夏普的金額,可能從5千億日圓,一口氣加碼到7千億日圓,增加了40%,相當於2千億台幣,換算夏普市值,可以買下四個夏普!消息傳出,也帶動夏普昨天收盤,大漲近15%。

鴻夏戀續集演不完!日本讀賣新聞報導,鴻海娶夏普的金額,將要加碼4成,從原本的5千億日圓,增加到7千億日圓,換算下來將近是2千億台幣!如果以夏普目前是估算,鴻海出的金額可以買下4個夏普!

鴻海就是看上夏普的面板技術,不惜出高價想下,但日方也擔心技術外流,才由日本政府出資的INCJ,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,考慮向夏普出資2千億日圓,讓夏普的二選一抉擇中面臨兩難,鴻海對於市場傳言不回應,但也已經讓夏普的股價受到激勵,15號收盤大漲14.68%,寫下2013年6月以來最高價,成交量暴增三倍以上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