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11 12:00

過年掛燈籠! 大馬帥哥料理年菜

陳建廷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馬來西亞的華人怎麼過年?其實習俗與台灣大同小異,來自馬來西亞的帥哥主廚吳翔承,將馬國美味帶台灣,每到過年都在店裡掛上燈籠,因為台灣元宵節才有燈籠不同,曾有顧客詢問,都要解釋一番,吳翔承來台發展十年,不僅完成當模特兒的夢想,更圓了開店的廚師夢,過程雖有甘苦,但他決定留在寶島札根。

材料準備好要大展身手,才沒幾下灑下米酒,有著濃郁香氣,很有南洋味的黃酒雞湯大功告成,還有這個咖哩香氣四溢,搭配椰奶牛奶為基底的叻沙湯,都是馬來西亞華人過年桌上佳餚,也是帥哥主廚吳翔承的拿手菜,廣告中的帥氣男模,還是各種廣告照片,深邃五觀迷人電眼,這是吳翔承的另一個身分模特兒,說話還帶點口音,但台灣圓了他兩大夢想模特兒跟廚師,四年前開了這家店,每到過年都會掛上燈籠,卻因此引起客人好奇,吳翔承說,其實馬來西亞華人的過年習俗與台灣大同小異,當初他聽聞台灣富有人情味,決定來台發展一晃眼十年過去,也愛上台灣落地生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