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12 18:56

A.G棟最慘! 1天尋獲近30遺體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維冠大樓搜救工作進入後半段,面對的是重災區裡的重災區,也就是維冠大樓G棟以及A棟!專家指出,這兩棟在強震倒塌當時,除了有自身傾倒的衝擊力,還有後方大樓壓上去的撞擊力,等於是受到二度傷害,結構被嚴重破壞,這正是導致G棟失聯人數最多的關鍵,儘管救難人員一刻不停止的拚命挖堀,但一整天下來,找到的都是冰冷的遺體,也使得維冠大樓死亡人數在一天之內急速增加。

重機具進駐展開大面積開挖,救難人員徒手清除細部土石,多管其下找生機,台南維冠金龍大樓,深夜到白天,一天一夜找到了將近30位受困住戶,遺憾的是,送出來的全是一具又一具,蓋上白布的冰冷遺體,技師,倒下去第一次傷害,後方再撞上去第二次,A.G棟遭受二度撞擊,是罹難人數急速增加的關鍵,專家指出,最南側的A棟及最北側的G棟,不僅有建物本身倒塌時的衝擊力,還有後方建物壓上來的撞擊力,這導致塌坍後嚴重變形,最深還被擠壓到地下2.7公尺,相較之下,I棟則應該是最後被拉倒的一棟,結構完整比較容易搶救,也是I棟住戶能在第一時間全數獲救的重要關鍵,技師,為了搶救失聯人數最多的G棟,H棟以及I棟加緊拆除作業已經大致完成,只希望把握時間能把受困民眾全部找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