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15 18:49

台股開低走高漲3點 守住8千點

楊茜雯 張政捷 吳嘉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台股猴年開紅盤,歷經封關期間全球股市崩跌,早盤賣壓宣洩,指數一度下殺百點,失守8000點大關,好在國安基金進場護盤,點火權值股台積電領軍上攻,股王大立光也逆勢上揚,指數最後由黑翻紅,終場小漲3點,收在8066點,新台幣匯率也受到人民幣飆漲激勵,盤中強升5角,終場升值9.9分,以33.421元兌1美元作收,創下近1個半月新高。

才剛跳完財神到,台股猴年開紅盤,怎麼瞬間財神倒,都怪歐美股崩跌讓台股賣壓湧現,一度大跌將近百點,還摔落8千點關卡,還好還好,台股有守護神,國安基金進場力挺,點火權值股台積電領軍上攻,股王大立光也逆勢上揚,激勵指數就像靈猴翻身,由黑翻紅,終場小漲3點,收在8066點,成交量879億元,分析師看好台股猴年有機會繼續紅光滿面。

力挽狂瀾的還有亞洲各股,上周暴跌,今天日股,港股通通跌深反彈,陸股最後跌幅也收斂,激勵人民幣狂升,即期匯價升破6.5兌一美元,升幅創10年新高,台幣同步強升一度超過5角,央行進場調節,終場升值9.9分,以33.421元兌1美元作收,創下近1個半月新高,股匯雙漲,猴年開張,有了好兆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