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16 11:49

隔間全被打掉! 國賓大樓現裂痕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大地震也震出台南許多危樓,包括民眾通報471件疑似危樓,就有62棟開出無法居住的紅單,但在台南火車站對面的國賓大樓,卻有住戶向我們投訴,一到三樓的承租戶,把二樓的26間隔間、全部打掉,這次地震後、出現大量龜裂,但承租戶、也就是主委、卻不通報,大樓內有兩間飯店、補習班還有外勞宿舍,每天進出人口高達1000多人,要是再一次地震倒塌,更可能往前傾倒,壓到台南火車站。

走進國賓大樓二樓,牆壁出現大片龜裂,剝開,裡面柱子裂開,可怕的是二樓本來有20多間隔間,卻被全打掉,這次地震,玻璃破裂,水泥塊拼命掉,住戶很恐慌的說,大樓主委沒有通報,住戶說主委把一到三樓,拿來做旅館營業,卻打通樓面設電梯、架通風管,住戶認為會造成結構軟弱,再一次大地震一定撐不住。

國賓大樓共14層,有兩間旅館、補習班、超商,高樓層有外勞宿舍,每天進出人次1000人以上,而要是建物從二樓折斷,很有可能壓到台南火車站,是否隱匿不報,我們也問到主委,台南工務局也說,的確沒接到通報,民眾要是檢舉會再去稽查,住戶只希望動作快,別讓大樓真的有倒塌下來的一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