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22 18:49

沉冤20年 黃國章遭虐筆錄曝光

羅立芸 劉俊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20年前,海軍南陽艦士兵黃國章落海,疑似遭軍方虐打後落海致死。黃國章的母親多年來持續奔走,今天更到國防部海軍司令部前抗議,因為在當年一份訊問筆錄裡,一名逃兵陳述曾經目擊到黃國章,當時在軍艦上的廚房遭到士官和士兵聯手虐打,甚至被用滾燙的綠豆湯燙腳,當場痛得大哭。黃媽媽說,這份筆錄過去從來沒有公開過,但海軍司令部否認有隱匿事證。

邊講邊啜泣,黃國章的媽媽哭成淚人兒,因為她的兒子,20年前慘死,卻還沒等到真相大白,拿出軍方從來沒有公開過的,訊問筆錄,希望能作為新事證,當時有一名逃兵向保防官陳述,看到兩名軍中學長,用雙手架起黃國章的肩膀,甚至還把黃國章的左腳,擺在汽鍋開關下,用滾燙的綠豆湯,燙黃員左腳,更看到受虐的黃國章,坐在廚房痛得大哭,這叫黃國章的母親看了,情何以堪,時間回到一九九五年六月九日,黃國章登上南陽艦服役的第五十二天,突然傳出落海失蹤,六天後,黃國章的遺體,在澎湖附近海域,被大陸漁民發現。

穿著軍服的黃國章,身上不但有大片瘀青,太陽穴還被一根長達十五公分的鋼釘刺穿,多年來,黃媽媽不知流了多少眼淚,為了兒子的死,到處奔走,軍方否認隱匿事證,黃媽媽拿出的筆錄資料,也是當時軍方提供給軍檢調查的,但是這份筆錄卻疑似反映出軍中管教的嚴苛和不人道,目前此案也重新發回法院審理,黃媽媽只希望自己兒子的死,最終能夠得到合理交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