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06 19:07

單車道設"障礙桿" 罵聲四起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桃園的南崁溪自行車道,為了避免機車闖入,水務局在入口處,裝了55根障礙桿,還以S形排列,這下不只機車進不去,連單車都會卡住,民眾罵聲連連,直說在這裡騎車,簡直像參加障礙賽。

怎麼會在車道上設置一整排的障礙物呢?桃園南崁溪自行車道的入口被裝上55根的障礙桿,民眾看到,笑說「這根本就是自行車障礙賽嘛」。對此,桃園市水務局跳出來解釋,這一根一根長棒狀的桿子叫做「防撞軟桿」,而S型的繞道排列,是為了阻擋機車騎上自行車道,才會設置這樣的臨時性車阻。但民眾普遍不太領情,直說「連要走過去,都有困難了,何況是自行車,一整排的障礙物,卡在馬路中間,但這裡不是工地,而是自行車道,車道上被裝了,55根障礙桿子,人要走過去,都需要稍微彎身。

這設計難道是要單車族,挑戰障礙賽嗎,民眾什麼爛設計,自行車騎不上自行車道,民眾紛紛痛批,這到底是什麼概念,但這已經是2.0版本,因為有民眾覺得桿子設計太不方便,林務局解釋,當初會這樣設計,是參考新北市的經驗,希望能夠改善機車騎上自行車道的習慣,但真的有用嗎,實際比較兩款常見的車阻設計-雙框,車道上這四座石頭車阻,雖然留有足夠空間,給自行車通行,但卻也讓機車有路可鑽,而S型繞道設計的防撞軟桿,確實能夠阻擋機車闖進入口,但只要過了障礙處,機車騎士還是能瀟灑騎上自行車道,看來要改善自行車道的機車問題,可不是設幾根桿子就能解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