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12 11:49

2海巡特勤殉職 張揆:從優撫卹

詹維耕 何孟倫 報導  / 新北市

一趟勘查任務,不但折損了一台要價兩億的直升機,更讓人無法接受的,是失去一名優秀的飛官,和特勤隊員,正駕駛林振興經過急救後還是不治,海巡特勤蔡宗達,不幸被旋翼擊中,傷重身亡,行政院長張善政也以最快速時間探望傷患及家屬,並且承諾會從優撫卹。

直升機落海後,海巡單位緊急救出機上的人員,當時機工長許翊揚和蔡宗達,還有施銘杰都是經由海巡快艇後送,當時情況緊急,機工長還一度吐血,送醫後恢復情況良好,行政院長張善政帶著紅包探望,希望他們安心休養,海豚直升機上一共五名人員,正駕駛林振興經過急救還是不治,身為黑鷹直升機的種子教官,林振興的專長就是海難救援,經驗豐富,沒有想到在這一次任務中丟了性命。

而另一位殉職的是海巡特勤的隊員蔡宗達,綽號小黑的他,個性老實講義氣,而且擅長游泳有多張執照,他的妻子聽到消息,完全無法接受,一台要價兩億一千萬的直升機墜毀,機上五個人,兩死三傷,損失最大的,不是國家的設備,而是優秀的人才和家庭的破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