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31 06:56

【2001年歷史上的今天】西藏達賴喇嘛 訪問台灣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1889年,高三百公尺的艾菲爾鐵塔終於落成,不只是法國巴黎最高的建築物,也是法國的文化象徵之一,更是全世界建築史上的技術傑作。一百多年的歷史,是全球最多人付費參觀的名勝古蹟,目前已經有將近三億左右的人次前往參觀。

2001年被視為是觀世音菩薩化身的達賴喇嘛訪華行程,終於來到台灣訪問!總統陳水扁接見達賴喇嘛,雙方握手以示友好,陳水扁送自己親筆簽名的書,還有一尊紅檜雕的彌勒佛;達賴也回贈哈達,首次來台,感受到台灣滿滿溫暖。

2007年,總統陳水扁抵達澎湖後,就宣示即日起,開放專案、試辦澎湖小三通;中國福建的遊客,可以經過金馬小三通,到澎湖觀光,當時一度湧入滿滿人潮!

2015年,伊拉克歷時30天的轟炸,宣佈收復提克里特市,把恐怖組織好戰份子,逐出他們最大的根據地。但一周後,卻也在提克里特市,發現了好幾座萬人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