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02 12:00

久坐腿腫痛 當心經濟艙症候群

謝于婷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塞車不只心情煩躁,還可能得到經濟艙症候群!因為久坐在車內不好活動,血管容易栓塞,小腿容易腫脹、疼痛,嚴重的話還會演變成心肌梗塞,醫師提醒不論車程多遠,一定要找機會下車活動!

陷在車陣中動彈不得,真的很痛苦,有大媽乾脆下車做體操,更扯的還有人把高速公路當羽球場直接開戰,雖然這些行為誇張過了頭,但連假遇上塞車,真的要找時間活動活動,否則"經濟艙症候群"會找上你。當你在久坐的時後血液都會往下流但他抽回不易還會栓塞。

所謂「經濟艙症候群」其實就是深層靜脈栓塞,不管是坐車開車還是搭機長途旅行,不方便活動都可能會發生,如果不能下車活動,也可在座位上,稍微動一動小腿,或是多喝水,降低血濃度,可別小看這種病症,要是凝結的血塊流回心、肺,就會演變成心肌梗塞、肺栓塞,嚴重的話還可能致命,就算是開車塞在路上,還是記得盡量動一動,謝于婷李鴻杰台北報導,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