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06 23:00

夾帶3900萬現金闖關 航警逮11人

楊諮宜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日前常傳出有民眾夾帶大批現金闖關的事件,今天航警局和員警組專案小組,在桃園地檢署指揮下,在新北市的三峽區、板橋區和桃園機場,逮捕夾帶新台幣闖關的嫌犯共11人,查獲新台幣3千9百多萬元,以違反銀行法送辦!

員警數錢數到手軟,桌上一大堆現金,原本要被夾帶出境通通被警方攔下來,算一算共查獲新台幣3900多萬元,再往下追查,背後有個龐大的集團,主嫌是來自印尼的張姓嫌犯,在台灣開設印尼商品店,指示同夥,以每趟新台幣5000元的代價,出境時要每人在身上或行李中夾藏現金,幫忙運鈔,躲避檢查,闖關出境賺取匯差。

警方追蹤偵辦好幾個月,總算掌握證據,持搜索票在新北市三峽區、板橋區和桃園機場,將集團共11人逮捕,偵訊後依違反銀行法,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,最重可處10年有期徒刑。

由於近兩年來,已查獲約70幾起,總計超過3億多元的超帶新台幣案,警方更加細心查驗,總算一舉破獲這個運鈔集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