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12 23:21

"歌舞伎町"火警

張樂 編譯

日本東京新宿著名的歌舞伎町發生火災。有一名60歲的婦女因為吸入性嗆傷而就醫,火勢大約四個小時完全控制住,還好除了造成大斷電之外,歌舞伎町沒受到嚴重破壞。

警鈴聲大作,日本時間下午一點20分東京新宿冒出濃煙,起火的是歌舞伎町的一棟兩層樓的木造建築裡竄出,導致一人受傷,並且波及鄰近六棟建築。

電線被火燒到發出爆裂聲,居民說這附近都是木造建築,如果火勢蔓延開來會非常恐怖。東京消防廳出動30輛消防車灌救,火勢燒了幾個小時後受到控制,一人因吸入濃煙嗆傷就醫。

起火地點歌舞伎町道路狹窄,有很多老舊的木造建築,但裡面聚集了大約三百家的小餐館、居酒屋和酒吧,小巷小弄裡甚至還有情人幽會的小旅館,因此這裡被稱為新宿黃金街,而且是日本少數的大型紅燈區。

白天有許多觀光客來探門路,晚上時老屋全都回春,人聲鼎沸,宛如不夜城,許多人的生計都在這裡。因此一發生火災,居民心急如焚,還好造成大斷電之外,火勢並未蔓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